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郴州汝城县法院构筑四条廉政防线 确保司法公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09 红网

  红网郴州11月2日讯(通讯员 徐小娟 钟湘苗)今年以来,郴州汝城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司法廉政建设,构筑四条廉政防线,确保司法工作廉洁高效运行。

  汝城县人民法院的四条廉政防线是:

  建立廉政举报制。向社会公布“六条高压线”具体内容和举报电话,设立专门举报

中心,负责受理对法官和法院其他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的举报,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发放廉政监督卡。凡法院受理的所有诉讼案件和执行案件均向当事人、代理人、辩护人发放《廉政监督卡》,卡上有投诉电话,并列举了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人对法官或法院人员可以进行投诉和举报的8种情况和违法违纪行为。

  聘请廉政监督员。聘请了7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廉政监督员,通过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开展明查暗访、参加案件旁听等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司法不公、司法不廉的问题。

  落实廉政责任状。法院院长与各庭室负责人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把责任落实情况纳入目标管理,实行一岗双责,与审判工作一起布置、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稿源:红网)

  (作者:徐小娟 钟湘苗)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