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确立入世后过渡期应对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44 新民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委举行常委学习会,听取《关于我国加入WTO后过渡期的形势与应对》专题辅导报告。陈良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清醒认识后过渡期国际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和应对工作的艰巨性,统一思想、把握机遇、掌握主动,紧密结合上海实际,确立长期、全面、积极的应对战略。不断完善联动应对机制,加快建设专业化应对队伍,促进上海对外经济贸易的健康发展。

  学习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作了《关于我国加入WTO后过渡期的形势与应对》的专题辅导报告。

  陈良宇在讲话中指出,必须认清对外经贸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做到遵守规则与运用规则相结合,开放市场与保护产业相结合,扩大对外开放与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相结合,处理贸易摩擦与促进经济贸易相结合,促进对外经济贸易健康发展。

  陈良宇强调,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完善各方联动的应对机制。上海对外经贸主管部门要继续努力做好协调本市各方力量、促进本市涉案产品企业积极应诉等工作,并在商务部指导下,力求从部门分头应对向综合应对转变,从部分涉案企业应对向整个行业应对转变,从反倾销争议的应诉向各类贸易摩擦的应对转变。

  陈良宇指出,上海在2000年就建立了WTO培训中心,要培养一大批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外语水平高的WTO规则和国际经济贸易摩擦调处专业人才,形成一支覆盖政府管理部门、行业协会、中介组织和企业的专业人才队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