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4日起举办国画大师黄宾虹诞辰140周年特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历史博物馆将于4日起推出黄宾虹特展,以纪念这位近现代书画篆刻家、美术教育家诞辰140周年。

  据岛内媒体报道,此次台湾历史博物馆与“中华文物学会”共同主办“浑厚华滋——黄宾虹诞辰一百四十周年书画纪念展”,展品系由浙江省博物馆提供,内容包括书画作品及相关文物共120件,代表性地呈现出黄宾虹的笔墨技巧和创作生涯。

  黄宾虹(1865-1955年),祖籍安徽歙县,生于浙江金华。黄宾虹博采众长,我师我法,变异合理,来去自然,使作品渐脱古人约束,形成独特风貌。他以超越前人的国画艺术实践,树立了独特画风,成为一代大师,享有“南黄(宾虹)北齐(白石)”之誉。除绘画外,黄宾虹对书法篆刻也颇有建树,其篆刻作品渗近秦汉古玺,专求古拙;书法承袭钟鼎文和晋魏之风,浑朴沉雄中隐含着清刚秀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