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不到而雾愈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6: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大多数年份里,到秋冬转换之时,冷空气在我国北方地区的活动就已经很频繁了,但是,今年的情况却有所不同。今年,冷空气在北京地区的活动不仅偏少,而且总体强度也偏弱,导致北京入秋以来天气持续偏暖,这与这两天本市出现雾气蒙蒙的天气也有着直接的关系。从当前所掌握的气象资料分析来看,到本周末仍然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我市,因此,雾气蒙蒙的天气将表现出愈加浓重的趋势。

  今明两天,在北京的低空存在着逆温层,它就像一个巨大的、不怎么透气的罩子,很不友好地罩在了北京的上空,加之本市近地面的风力又比较小,空气中的污染物既不能向更高的空中扩散,又不能搭上顺风车而远离京城,从而使蓝天离人们越来越远。在这种情况下,晨练的朋友应尽量选择比较开阔的场所;明晨出行,且计划走京城周边高速路的驾驶员朋友和乘坐飞机出行的朋友,应特别关注天气的变化,以免因天气原因耽误您的行程。

  今明两天的气温没有明显的变化,预计今天夜间的最低气温为7℃左右,明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0℃上下。白天的大部分时间里,气温对出门的朋友来说还是比较舒适的,但夜间的气温就不敢恭维了,提醒早晚出门的朋友应穿得暖和点儿(郭建兴)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