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观景台关闭二十年后重新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7: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十一月一日电著名的摩天大楼纽约洛克菲勒中心高空观景台今天重新迎接观光客,这个可以鸟瞰纽约曼哈顿全景的观景台是在关闭二十年后重新对外开放。

  洛克菲勒中心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是纽约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大楼高二百六十米,共有七十层。一九三三年,大楼顶层观景台首次对游客开放。一九八六年,由于通往观景台的必经之路——位于六十五层的一个酒吧进行扩建和装修,观景台被关闭。

  洛克菲勒中心业主为了此次耗资近一千八百万美元对大楼观景台进行了大规模的内外装修。修葺一新的观景台共分三层:第六十七层为室内观景台,第六十九层和第七十层为户外观景台。六十九层的U形观景台四周装有透明玻璃防护板,既方便游客观赏美景和拍照,又可有效防止自杀事件发生。第七十层的观景台被称为“巨石之顶”,游客可毫无遮挡地观赏曼哈顿的景色。

  洛克菲勒中心观景台在天气晴朗时视野可及一百三十公里,包括中央公园在内的纽约曼哈顿全城风光可尽收眼底。纽约冬天时常积雪,观景台地面特别安装有供暖设备以便融化冰雪。

  目前纽约的最高高空观景台为同位于曼哈顿中城的帝国大厦。“九一一”事件发生前,位于曼哈顿下城世贸大厦也是纽约的一个著名的高空观景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