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国强:做好干部档案工作 公道正派的选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第四次全国干部档案工作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对会议的召开作出批示。会议宣布了中央组织部关于表彰在干部档案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0个单位和50名干部档案工作者的决定,并分别授予他们“全国干部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全国干部档案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会议还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干部档案工作作了部署。

  贺国强在批示中指出,干部档案工作是组织人事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坚持公道正派地选人用人的重要基础。长期以来,广大干部档案工作人员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新形势下,干部档案工作作为反映干部情况重要依据的作用没有改变。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以这次全国干部档案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大力加强干部档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要对从事干部档案工作的同志多关心、多帮助。广大干部档案工作者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大胆创新,为不断推进组织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赵洪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第三次全国干部档案工作会议以来的十五年中,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认真落实《干部档案工作条例》,形成了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分级分类管理的全国干部档案工作格局;健全和完善了有关规章制度,开展了干部人事档案目标管理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干部档案工作基础;档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干部档案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干部档案工作方法和手段得到改进,信息化建设初见成效。赵洪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贺国强同志的批示精神,以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新时期的干部档案工作,把弥足珍贵的干部档案管理好、利用好。

  赵洪祝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干部档案工作,一要围绕组织工作的中心任务,以领导干部档案和公务员档案为重点,切实加强干部档案管理。二要充分发挥干部档案在公道正派地选人用人上的重要作用。三要加大改革力度,大力推进干部档案工作的创新。四要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解决干部档案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爱岗敬业、严守纪律的高素质干部档案工作队伍。

  今天的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举行,除在京设有主会场外,全国各地还设有50个分会场,共有近千名组织人事部门的领导和干部档案工作人员参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