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包糕点抽检:5份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0:00 东南早报

  市卫生局发布食品卫生质量公告

  早报讯(记者黄艺芬)面包糕点是很多市民喜爱的食品,但如果吃了不合格产品就会危害健康。看看泉州市卫生局提供的“黑名单”,购买时做个参考。

  近期,泉州市卫生局要求市卫生防疫站对市场生产经营的各类糕点、面包进行卫生

监督抽检,并依据GB7099-2003《糕点、面包卫生标准》予以评价。

  根据抽检结果,昨天泉州市卫生局发布今年第十三号食品卫生质量公告称,本次共抽检样品24份,其中19份样品合格,市区面包、糕点抽检合格率为79.2%。

  其余5份不合格产品的原因为防腐剂指标苯甲酸检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等微生物指标超标,并有致病菌指标金黄色葡萄球菌检出。

  据食品卫生工作人员介绍说,食用这类食品可能导致食源性疾病或肠道疾病,甚至引起中毒。市民购买时要仔细了,比如表面有霉菌、霉点的面包、糕点就不要购买,或者没有标签以及标识不完整的也不要买。据介绍,卫生部门要求厂家要在标签、标识中注明品名、厂名、厂址、配料、生产保质期以及卫生许可证号。

  发现不合格产品,市民可拨打市公共卫生监督所举报电话:22112987。

  附:抽检不合格产品名单

  或者批号

  泉州鑫鑫向阳坊食品有

  限公司鲤城东街分店

  泉州鑫鑫向阳坊食

  品有限公司

  泉州市丰泽奎生超市

  有限公司师院分公司

  品名商标规格生产日期受检单位产品标示的生产单位不合格原因瓜子蛋糕//08.24菌落总数1800cfu/g万成特香包//05.8.29鲤城区万成面包店鲤城区万成面包店霉菌110cfu/g佳美菠萝包佳美/05.09.14前食用丰泽区佳美西饼店佳美面包店苯甲酸0.016g/kg菠萝包/300g/袋05.09.12前食用悦发面包厂悦发面包厂苯甲酸0.016g/kg麦思琪面包麦思琪/05.09.21麦思琪面包坊

  菌落总数2300cfu/g大肠菌群2400MPN/100g检出金黄色葡萄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