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岁柳树命断战备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0:08 新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 黄青柏 记者 杨璞 尹明)松北区黑龙江省青年农场门前战备路上的百余棵柳树,自入冬以来20余棵惨遭扒皮,有的甚至被砍掉,8棵死亡。

  10月31日,记者来到松北区十公里处省青年农场门前看到,路两侧被毁的树木露出白色的树干,格外显眼。近2公里的路段内,胸径约60厘米的20余棵柳树被扒了树皮,其中部分树木被砍得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有的柳树底部已干枯。农场职工们说,经常有一些农民

推着车来此用钩子将树皮扒下来,或用斧子砍下部分树枝,过一段时间等树木快要枯死后,再将树干砍断运走。据说,这些农民主要是用这些木材来生火取暖。

  位于省青年农场里的省松浦苗圃梁主任说,这些树是1960年铺设该战备路时栽的。近年,有的单位将垃圾卸到这里,许多树木因此被“熏”死了。一部分树木虽然没有死亡,但树干变得非常脆,周边地区的农民便趁机将树皮扒下来,他曾亲眼见到农民将砍断的树抬走。梁说,这几年人为破坏柳树越来越严重,但却没看到任何管理单位来维护,他们为此向上级部门反映多次,但却始终找不到管理者。

  大树惨遭毒手被毁令人痛心,那么这段路的树木到底由谁来养护?记者从省公路养护办公室获悉,该战备路早就由当地的公路养护部门负责维护。而松北区城管部门则说,该路的养护过去一直由道外区公路养护段负责维修养护,松北区成立后,目前具体由哪个部门接管,至今他们也不清楚。记者随后从松北区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该战备路两侧的树木被人为破坏,他们接到群众的举报,现已派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新闻110”线索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