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初中生校服未脱就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1:01 东南快报

  本报讯福州十四中3名15岁的初三学生,勾结校外社会青年专抢邻近学校中学生的自行车,昨天傍晚6时左右,经受害学生辨认,老师将这3名初三学生送进了后洲派出所。

  10月28日中午,三十四中的林同学和陈同学放学骑着自行车回家,路过双杭路拐弯处时,突然被6名学生模样的人拦截,其中3人身着校服,他们一字排开,然后分两组堵截林陈二人,声称要“借车”。遭到拒绝后,其中一人拔出刀子狠狠地扎在林同学的自行

车车座上威胁,表示车不借就有好果子吃,随后一人坐上林同学的车,令其继续骑,后面跟着两人,直到行至无人的偏僻地段将车抢走。

  林同学回家将此事告诉其父,林父想附近只有四所中学:四中、华侨中学、三十四中和十四中。重点中学的学生不太可能会结伙抢车,本校的学生也不太可能。于是10月28日下午,林先生带着儿子到十四中教务处,根据学校档案让其儿子指认曾抢劫他的学生,但因受害人印象模糊,没有结果。

  听说这伙人晚上经常上网吧,林父又用摩托车载着两名受害学生在周围的网吧寻找抢车人耗去三个晚上找遍周围六七家网吧,一无所获。

  11月1日,林父再次带着林陈两同学来到十四中,这次陈同学很快就指认出其中一名抢劫的学生,随后另外两名抢劫的学生也被指认出来,当即被扭送到派出所。

  受害者父亲林先生说,他就是要执著地揪出这些人,否则大家都不敢站出来指认、说话,作案人就会越来越嚣张,以后抢劫事件还有可能发生。再说到了中考冲刺阶段,希望所有的在校生都能有一个安定健康的学习环境。

  据后洲派出所陈警官介绍,此类案件在辖区已发生多次,其中两人已交代曾使用相同手法作案,另三名社会青年还在追捕当中,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