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庆春路骑楼味道出来了 住户们的疑云也消散了 “一纵三横”要改造骑楼12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1:22 杭州日报

  

庆春路骑楼味道出来了

  记者 李苾罡

  青砖贴面,花岗石铺地,木格栅作顶,昨天下午,当记者穿行于庆春路骑楼间时,已明显感觉到骑楼透出来的古韵和时尚味了。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庆春路两幢“连

体”骑楼开始收尾,“一纵三横”其他10幢骑楼改造工程也已最终调整明确,并已排进施工日程。

  庆春路骑楼中旬完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皮市巷庆春路骑楼时已近4点,尽管建筑工人们还在骑楼两头铺砌花岗石道板,但模样毕显的骑楼足以吸引过往市民的脚步。骑楼的青砖立面已经贴好,骑楼廊道地面花岗石已经铺好,头顶木格栅的“天花板”已经钉好,内侧商店的玻璃门窗已经装好——走在还有些建筑尘土的廊道里,记者已能体味到江南城市的古色和精致了。

  市民担心渐渐消散

  采访中,正巧碰上赶来“侦察”自己商铺的经营者,这位自称经营照相器材的男士告诉记者,之前还有些担心,怕好不容易聚起来的“商气”给改掉了。现在看来,骑楼的效果稳重、时尚、人性、漂亮,称得上庆春路上的一景,后面的经营我还是有信心的。

  在骑楼所在的小区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住户实话实说,骑楼改造的前几天,我们楼上有一丝的细缝产生,但之后就没有扩大过。这位住户对记者说,楼的安全我们不怕,这两幢楼是12层的基础造了8层。我们担心的是,大楼的落水管、污水管等不要因改造而受损。这位住户提出,楼内侧的小区道路也有些破损了,能否乘机而改造一下,以免过些日子再动土。

  事后,记者从负责此处立面工程的上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得知,庆春路骑楼改造时已对这两幢居住楼的落水管、污水管进行更新,下一步施工单位还将对大楼进行查漏、补漏等工作。

  骑楼最终确定12幢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经过科学分析和慎重考虑,“一纵三横”整治指挥部最终调整确定,为了行人步行需要,对12幢沿街房屋进行骑楼改造。除庆春路皮市巷的两幢外,其余的分别是:凤起路3幢,主要集中在武林路至延安路段的北侧;体育场路1幢,在建国北路交叉口西南角;保俶路6幢,靠近曙光路3幢,靠近省府路3幢。目前这些要改造的骑楼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工作。

  根据改造方案,改造之后的骑楼,其整体风格将与“一纵三横”整治格调相一致,“力求美在和谐之中”。“这里我们再次向住户们承诺,改造工程必定在安全前提下进行,市民可以放心”。(通讯员李绍升记者张伟达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