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邢台抽检25户室内空气质量 11户甲醛含量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2: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红梅、丽娟、家坤)近日,邢台市质监局质检所对该市市区21户居民的室内空气甲醛含量进行抽检发现,21户中有15户超标,占被抽检总数的7成以上。针对这种情况,该局将根据相关程序为市民免费检测室内空气质量,围捕“甲醛杀手”。

  据介绍,在这次检测中发现的15户超标住宅中,有4户严重超标。针对这一情况,为

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有关室内空气质量方面的咨询,邢台市质监局质检所定于今年第四季度,每月开展主要针对甲醛释放量的室内空气质量免费检测活动。申请免费检测的市民只需于每月10日登录邢台质监网站(www.xt-zj.com),按网站提示逐项登记相关内容,工作人员将登录时间先后,为前五名登记者提供免费检测,并当场告知检测结果。其他需要检测室内空气质量的市民可拨打0319-2022157进行咨询。

  爱心提示

  怎样才能让家更安全专家提醒市民进行家装时最好不要大量使用板材。购买时应查验装修材料是否具备国家权威部门颁发的检测证书,并应让经营者在发票上写明产品名称、有害物质限量、等级等内容,使用时要保留小块样品,以备出现问题时作为证据。

  市民、在选择装修公司时应选择正规公司,签订家装合同时应有居室空气质量条款。施工前,必须要求公司根据居室情况,做出"家装设计环保预评价计算书",这样才能在装修前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因室内空气不环保造成返工。

  市民在装修完毕入住前,应让通过国家认证、具有室内空气质量检测资格的单位进行检测,当检测结果低于有关标准时才可放心入住。再有,装修后最好不要急于入住,应开门窗通风一段时间,加快有害物质释放,入住后也要保证室内有足够的新风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