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上高校试评“准形象代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2:2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雪责任编辑 韩与薇

  “今晚评选出的健康活力明星,以后有可能作为学校的形象代言人,代表学校出席一些活动。”在前晚上海财经大学第三届体育文化节晚会上,财大体育教育部主任陈晓向记者表示。

  根据点击率定人气奖

  评选健康活力明星是财大今年体育文化节的新节目,健康活力明星通过自我介绍、走台步、才艺展示和健美操比赛,评出10名男明星和10名女明星,然后在20名健康活力明星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3名,同时,还评选出“最佳人气奖”、“最佳青春风采奖”、“最佳形体奖”和“最佳才艺奖”4个单项奖,“最佳人气奖”的评选根据学校网站上学生们的点击情况评出。

  陈晓认为,健康活力的明星,应该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团队精神和健康的身体素质及自信、自立、自强的生活态度。据了解,财大首次评选健康活力明星的标准包括:形体、才艺、力量、忍耐力、柔韧度、协调能力和适应能力。

  否认是“校园选美”

   在采访中,一些学生对明星评选活动表示出接受和欢迎的态度,但也有部分学生认为,这其实就是一场校园选美活动,自我介绍、走台步、才艺表演等程序的设计和目前各种选美活动如出一辙。对此,陈晓认为,健康活力明星的评选和选美不一样,“明星们不一定好看,但要健康,参加的同学高矮胖瘦都有,他们的青春活力展示了美的一面,自信也是一种美。”

  据介绍,近十年来,考入财经大学的学生体质呈逐年变差的趋势,城市里的学生严重缺乏锻炼,肥胖问题尤其明显。为此,学校专门开设测试心血管系统耐力的“哈佛”跳台阶测试,许多学生坚持不到3分钟就脸色发白,不及格的比例很高。学校为此千方百计地开设各类活动,引导学生多锻炼,并每年强制男女生参加长跑测验,不能达标则不能获得学分。陈晓说,他们希望评选健康活力明星,不仅塑造大学生健康的身体,还增强大学生的自我挑战精神。

  据陈晓介绍,此次财大健康活力明星评选在上海高校中还是第一次,以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