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部门打造"绿色通道" 鲜活农产品路桥费降4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2:3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杨玉昭硕强)近日,省交通厅、公安厅、农业厅等8部门联合制定出台了《河北省高效率鲜活农产品流通“绿色通道”建设实施方案》,确定国家“五纵二横绿色通道”布局网河北段建设将在年内完成。

  方案规定,各收费站要开辟“绿色通道”专用道口,整车鲜活农产品车辆通过时,在实际类别基础上降低一个车型类别(不含第一类即轿车类)缴纳车辆通行费,约降低收费40

%;对通过普通收费公路的第一类运送鲜活农产品货车实行优先办理月票制度,并且不受收费站半径10公里的限制。我省力争明年3月底前,在所有公路上均实施高效率鲜活农产品流通“绿色通道”优惠政策,并实施省内外车辆无差别政策。

  为保障鲜活农产品运输通畅,结合全国农产品流量和流向,以现有干线公路网络为基础,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建设“五纵二横绿色通道”布局网,对鲜活农产品运输实施优惠政策。该网络涉及我省境内的102国道及京沈高速、104国道及京沪高速、107国道及京珠高速等道路。

  据了解,享受“绿色通道”优惠政策的鲜活农产品指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畜禽,新鲜肉、蛋、奶;享受优惠政策的整车装载指达到该货车的核定载重量或装载容量的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