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车绿标本月开始申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2:37 深圳特区报

  外地车绿标本月开始申领

  明年本市黄标车限行范围不变,外地车限行时段进入限行区域须向市环保部门申领分类标志

  【本报讯】(记者滑翔)记者昨天从市机动车排污监督管理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上获悉:我市黄标车限行第二阶段时间从2006年1月1日至6月30日,限行时段和路段暂时没有扩大,外地车辆则被正式列入限行范围。

  外地黄标车纳入限行之列

  根据市机动车排污监督管理中心发布的方案:2006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7时至9时,下午17时至19时,禁止未取得绿色环保分类标志的机动车进入深南路(新秀立交至华富路口段)。与今年7月开始的黄标车限行第一阶段相比,明年黄标车限行时段和路段均没有增加。需要注意的是,“未取得绿色环保分类标志的机动车”除了黄标车之外,还包括未定标车、未领标车以及标志过期的绿标车,这些车辆一旦在限行时间进入深南路限行路段,均将被交警部门处以300元罚款。

  颇受市民关注的外地车环保分类标志管理问题被列入新的限行方案中。从明年1月1日起,凡是19座(含)以下的载客外地车在限行时段需要进入限行区域的,与本地车一样,必须向市环保部门申领绿色环保分类标志。市机动车排污监督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主要目的在于对长期驻深的外地车辆加强排气污染监管。

  外地车只设绿标不设黄标

  与本地机动车不同的是,外地车环保分类标志将只设绿标,不设黄标。凡是符合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第一阶段排放限值(含)以上的汽油车及符合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第二阶段排放限值(含)以上的柴油车,可以到市环保部门指定的发放点申领绿标。达不到上述标准的黄标车,则无需前往发放点申领标志,这些车辆应选择其他时段和路段行驶。

  据了解,外地车绿标标志将分长期和临时两种。前者适用于长期驻深外地车,有效期为1年;后者则是方便临时来深的外地车管理,有效期为30天,申请人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申领长期绿标或临时绿标。长期绿标首次申领无需检测,此后申领或换标必须到市环保部门委托的机动车检测站进行尾气检测,凭尾气检测合格单换领下一有效期绿标;临时绿标则无需进行排气污染检测,直接凭车辆行驶证申领即可,每年申领次数不限。

  外地车绿标本月开始申领

  据了解,为了避免外地司机误入限行区域,交警部门将在出入深圳的各重要关口和高速公路入口设置告示牌,让外地司机了解有关限行规定,及时到各发放点申领绿标。

  从本月7日开始,外地车司机可以到市环保部门指定发放点申领长期绿标;临时绿标申领工作从12月20日开始。机动车绿色环保分类标志不收取工本费。发放点具体设置如下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