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垃圾偷渡东兴续:防城港钦州两市重拳打击洋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3:15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洋垃圾偷渡东兴经本报披露后,引起防城港市政府的高度重视。11月1日上午,分管打私工作的防城港市副市长席扬指示防城港市打私办林主任赶赴东兴市,针对本报报道的内容召开相关部门的会议。席扬重申,今年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活动专项斗争联合行动不能松懈,要继续周密安排开展打击包括洋垃圾在内的各种走私专项整治行动。11月2日下午,钦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也展开行动,对该市青年水闸附近的几家塑料加工厂进行了检查。

  防城港市:集中火力打击洋垃圾

  针对本报披露近期东兴市洋垃圾走私入境问题,11月1日上午,根据防城港市副市长席扬的指示,防城港市打私办主任林业龙在东兴市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市政府领导指示: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打击走私工作,特别是要打击洋垃圾走私活动,要长抓不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东兴海关缉私分局要做好北仑河沿线的设点监控工作,要在原来的三个值勤点的基础上,在北仑河沿线增设监控点,严防洋垃圾入境。边防要继续加强对北仑河沿线船舶的管理工作,彻底清理三无船舶,打击利用各类船舶装运洋垃圾等走私物品的行为。

  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大清理无牌、套牌车辆,打击利用各种类车辆装运洋垃圾等走私物品的行为。工商、环保部门要严格审批废旧物资回收加工企业,控制总量,杜绝利用加工点掩护走私的行为。目前,东兴市各部门正按照市领导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打击走私洋垃圾等违法行为。防城区于11月2日组成有工商、环保等有关部门参与的工作组,深入那梭等地调查当地相关企业情况。

  与此同时东兴海关缉私分局加大了巡查力度。11月2日中午,尽管东兴市上空飘着细雨,但是记者在河边见到东兴海关的缉私警察正冒雨在北仑河边巡查。原先在北仑河上来往穿梭的洋垃圾运输船已不见踪影。原来热热闹闹的装卸洋垃圾的码头也变得静悄悄的了。在北仑河对岸,有几艘船正在装运废旧轮胎等垃圾,但看到缉私警察在巡查,没敢越境。

  继防城港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防城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于11月1日,联合出击查封那梭镇的3家洋垃圾加工点后,11月2日防城区政府会同该区的工商、环保等有关部门前往该镇对上述3家洋垃圾加工点进行了调查。

  钦州市:严格检查塑料加工厂

  11月2日下午,钦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赶到位于该市的青年水闸附近的几家塑料加工厂例行检查。记者在现场听到几家塑料加工厂机声不断,红的、黄的、黑的各式各样的塑料袋子在生产线上出来,仓库内存有大量的塑料加工原料。一些老板承认,部分半成品也是从防城港市买来的。对此,钦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将继续跟踪调查,一旦发现有厂家用洋垃圾生产食品塑料袋,将进行严厉查处。

  编辑:杨东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