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戏拍得底气越来越足 赵本山要把《马大帅》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3:17 大连晚报

  戏拍得底气越来越足

  赵本山要把《马大帅》进行到底

  ■本报记者郝岩

  不久前本报披露了《马大帅3》的故事情节后,引起了许多关注这部剧的观众的兴趣,记者昨天联系到剧组时,得知这部戏拍到现在赵本山已经感觉越来越有底气了,赵本山在剧组告诉大家,拍完了《马大帅3》后,还会把“马大帅”的品牌做下去,今后还要再接着拍《马大帅4》《马大帅5》。

  赵本山和全剧组的人一直住在开原宾馆,虽然有些戏是边改边拍,但目前的拍摄进度相当顺利。尽管这样,赵本山还是非常累,他表示拍到第三部时感到压力越来越大,也越来越艰难。“人不怕苦难,就怕辉煌,一旦辉煌了再想起原来的苦难真的很困难,但是我一直在努力。”比起《马大帅2》来,《马大帅3》是准备得最为充分的,前两部都是边写边拍,这就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剧本过于仓促,但第三部的剧本在开拍前就相对完整。不过由于前段时间赵本山把主要精力都放在足球上了,所以也没太顾得上拍戏的事。现在他终于从足球的事上暂时抽出身来了,并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马大帅3》上。很多观众都对《马大帅2》感觉不满意,对此赵本山也知道,《马大帅3》的主要剧情又“回归”到农村,这令赵本山觉得最大的收获是找回了自己从前的影子。

  明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早就将目光锁定了赵本山,但赵本山在剧组里却放出话,现在的心思都在拍戏上,春晚的事还要放一放,毕竟现在时间还早。赵本山称自己现在担负的责任很多,他的梦想也很多,比如将二人转发扬光大,把家乡推广出去……然而所有梦想里他最看重的还是首先做一个好演员,“但是我现在处在一个可怕的境地。演员分很多种,有的是你表演得好观众才喜欢,有的是你表演了观众就喜欢,我现在则是只要出现了,什么都没演,观众就很满足。有些人以为这是很好的一个境地,其实这是很可怕的。不能用环境和名气压人,我得尽量地去放低自己,走回到群众中去。因为这个市场是合理的,有市场才有观众,观众就是演员的市场。”

  对于《马大帅3》接下来还会拍续集的问题,赵本山认为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他也相信再拍个《马大帅4》《马大帅5》还会吸引观众,但目前的事是要把《马大帅3》拍好。赵本山对剧本挑得相当厉害,他敢于挑战自己把《马大帅》系列拍下去,他认为得益于有一个团结的创作班子,很多人在背后一直默默地支持自己,像他的老合作伙伴张惠中,这次就担任了《马大帅3》的执行导演,而赵本山只是出任总导演,他对张惠中的认真劲特别认可,并说如果《马大帅3》拍得好,张惠中应该是功臣。

  据悉,《马大帅3》的播出时间将安排在明年春年后,赵本山希望这部剧能在明年春节期间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欢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