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有所为“劳”有所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4:5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要想了解省计算机厂原党委副书记杨成民的退休生活,还是让他自己告诉你吧!

  “我每天1/3时间是花园村总支第二支部书记,1/3时间是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1/3时间是为有困难群众办事。”杨成民总是幽默地说。

  在合肥市琥珀山庄小区业主委员会,老杨虽已60多岁了,却是最忙的一个。每天找

他反映情况、要求解决问题的业主络绎不绝。他总是热情接待、耐心讲解,能办的事情立刻就办。

  业主反映最多的是房屋维修问题。老杨每次不但“亲临现场”,还总要抢着与维修师傅一起爬上楼顶。大家劝他不必太认真,他却笑着说:“与其在下面看,不如在上面干!”

  走进老杨的业主委员会办公室,最显眼的要算他亲手制作的厚厚一摞《业主或住户来访登记表》,上面写的尽是一些小区建设与管理的合理化建议。对提建议的小区群众,老杨和办公室的其他同志总是“来者不拒”。所以小区里“有想法”的业主,有事没事都喜欢找老杨他们拉呱拉呱。

  老杨在社区是个有名的热心人,大家都爱和他打招呼、向他救助。

  9月的一天,一对在合肥打工的夫妻因老家失火找到老杨,想把孩子转到省城上学。尽管当时过了报名时间,老杨还是二话没说,拉着夫妻二人就去找琥珀中学的校长,事情很快就办成了。

  最近,在合肥的“大拆违”中,小区中一卖卤菜的妇女因门面属违法建设被拆,生活陷入困顿。老杨一次次地跑街道、物业公司、小区管理处,终于为她在琥珀农贸市场中找到了一个摊位……

  像这些“小事”,老杨不知做过多少。

  杨成民有句格言:老有所为,“劳”有所乐。他用“一团火”精神感染着周围的人,社区群众和有关部门也给了他很大的褒奖,他先后全省“社会主义教育先进个人”、“市优秀居民党员”等称号。本报通讯员庞宏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