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年6万工业类国企民营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1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记者郭永刚)自1996年至今,我国约有6万家工业类国有企业通过改制实现民营化。

  国际金融公司(IFC)今天在其发布的《中国企业的所有制改革》一书中称,到2005年,约有50%的工业类国企被私营化,26%的企业被兼并或清算。1996年,中国约有工业类国企11.4万家,到2005年,该数字为2.7万家。

  据介绍,国企改制最近几年得到迅速发展,形式也多种多样,包括破产、清算、上市和退市、债转股、向国内外私营部门出售、对国有企业及其资产或债务的拍卖等。研究人员发现,70%以上的改制都实现了部分或全部的民营化。内部人员通常占新股东的多数,职工持股占所有改制案例的27%。另外,内部人员在售让和租赁方面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