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歹徒里应外合洗劫网吧抢走百余电脑惠城警方辗转五千公里追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6:59 深圳特区报

  【本报惠州11月2日电】(记者陈海峰通讯员肖建华陈丽珊)惠州市公安局今天向媒体透露,曾轰动一时的“10·14”洗劫网吧案成功告破,惠城区警方辗转5000多公里,分别在湖北孝感、湖南永州、深圳松岗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被抢电脑主机108台、液晶显示器1台、作案车辆1部、作案工具2把(军用匕首1把、仿手枪打火机1把)。

  凌晨3点网吧被洗劫

  2005年10月14日凌晨3时许,惠州市仲恺高新区惠台工业园一网吧内,尚有10多名顾客在上网,突然6、7名男子从门外冲进网吧,他们与几名正在上网的“顾客”一起,持刀和枪架住4名网吧工作人员和其他顾客的脖子,将他们全部捆绑起来,赶进网吧内的一间小房子里。歹徒当即抢走网吧内139台电脑主机、1台监控器、1台液晶显示器及2000多元营业额,此外,还对网管工作人员和顾客的随身财物进行洗劫。事后,有顾客反映,这伙人当中有2人持手枪(1把银色,1把铜色),其余的均手持西瓜刀,所有财物被搬上一辆“解放”牌大货车运走。

  辗转3省追捕嫌犯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缜密侦查,专案民警初步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一些情况。10月27日,民警先后在湖南永州、湖北孝感抓获负责策划并全盘指挥的主犯余波、嫌犯黄某涛、聂某和聂某华。同时缴获作案车辆1部、军用匕首1把、仿手枪打火机1把和某网吧被抢的电脑1部。犯罪嫌疑人经初审,4名犯罪嫌疑人对合伙于2005年10月14日凌晨在仲恺惠台某网吧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10月8日凌晨,他们还在仲恺洋里新村一网吧曾以同样的手法抢劫20多台电脑。

  被抢电脑卖到松岗

  通过对主犯余波的审讯,民警了解到被抢的电脑主机全部被卖到了深圳宝安松岗东方工业区。10月31日下午2时许,专案组民警押解余波前往深圳松岗追缴赃物。在深圳警方的配合下,在深莞电子城和东方二手电脑店等几处地点缴获了电脑主机100多台及硬盘等赃物,并抓获两名涉嫌购买赃物的嫌疑人方某和罗某政。经审讯,二人对购买赃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罗某政分别两次从犯罪嫌疑人余波那里收购电脑主机152台。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和追逃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