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着公交旗号车上叫卖别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2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罗巨浪)“我们跟公交公司合作的。”这是一位在公交车上卖纪念品的“企业宣传员”每次使用的开场语。就为“跟公交公司合作”这句话,乘客纷纷掏钱购买;但是公交公司却告诉市民:没有这回事!

  打着合作旗号车上兜售纪念品

  昨(2)日,在一辆自编号为67027的1路双层公交车上层,一位穿黑色衣服的小伙子径直来到车头:“乘客们,你们好,我是天津一家珠宝公司的广告宣传员,我们公司跟成都的公交公司合作,征得他们的同意,上车来做广告宣传……”这时,这辆公交车的售票员走上楼来:“请你不要打扰乘客们,我们公交公司没有跟你们搞什么合作……”原来,这位售票员刚刚得到所属的运兴公司行政部门工作人员的指示:有乘客举报,连续几天有人打着和公交公司合作的旗号在公交车上做宣传,卖纪念品;这是假的,要制止!

  信以为真乘客纷纷购买

  “是假的啊!”看到这一幕的乘客殷小姐很是吃惊:“他连续在车上搞了近一周宣传了,每次都要卖纪念品,我还买过的……当时我听他说是跟公交公司合作的,就麻痹了———你想,要是他们不跟公交公司合作,售票员肯定要制

  止嘛!我现在才明白,为什么他每次都选择楼

  上,因为楼上没有售票员啊。”殷小姐说,这个

  宣传人员每次都以“我们跟公交公司合作”开

  头,并且“很诚恳地告诉乘客们他卖的纪念品

  不是真金,所以价值只是108元,而他们只卖4

  元,只卖10人———还说这4元售价是公司为解决宣传人员每次乘车的费用。真是的,要是他们

  真的跟公交公司合作,还会收车费吗?再说了,

  他乘一次车也要不了40元啊!可每次乘客们都

  还争着买呢。”

  “每次40元,”殷小姐旁边的一位乘客摇头算账:“他一天乘上三次车,比我上班的收入还高———我都买过,就是冲着‘跟公交公司合作’才相信了他……”

  公交明确答复这肯定是假的

  “我们跟成都市公交公司合作,征得他们同

  意,上公交车来做宣传。”这位“宣传人员”言语到底是真是假?面对记者的核实,公交方面明确

  回答:那是假的。

  公交1路车所属的603车队龚姓队长:有这样的事情?根据我的判断,公司真跟他们有合作,肯定要通知我们车队,所以应该是假的。

  公交603车队所属的运兴公司行政部门一负责人:没有这样的事情,绝对是假的。如果他买票,我们没办法不让他上车。但是,他上车后搞宣传,卖所谓纪念品,我们的服务人员是要制止的;估计这个人是利用我们1路车是双层车,楼上没有服务人员,钻了个空子。我们马上就向公交分局报案,他们打着跟我们公交合作的旗号,就涉嫌诈骗了。

  运兴公司所属的成都市公共交通运输公司办公室杨主任:没有这件事情———我们集团有个媒体广告公司,这个公司负责我们集团的一切广告事务,你问问这个公司的江经理,如果他都不知情,那就绝对是假的了。

  公交集团媒体公司江姓经理:肯定是假的,根据《成都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条例》,不允许在公交车上搞推销、发放广告传单、出卖纪念品,以及派广告员工在公交车上做口头宣传。我们也不会跟别人合作这样的业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