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 耗电“四大件”省钱“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4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毅)节约用电不仅能节省大量电能,更能减少家庭支出,然而到底怎样才能节电,市民却不太清楚。

  昨日,沈阳供电公司通过本报向市民开出了耗电“四大件”的省电“妙招”。

  电冰箱:冰箱不要放在太阳直射的地方,不要与煤气等热源有“亲密接触”;冰箱

散热面与四周应留有5厘米以上的空隙;食物冷却后再放入冰箱;不要长时间使冰箱处于“强冷”或“急冷”状态;冰箱积霜厚度超过6毫米就应除霜。

  空调:选用节能性空调;空调室外机尽可能安装在不受阳光直射的地方;窗户加装遮阳棚,窗帘采用反射光线效果较好的材料,采用双层玻璃或中空玻璃,加强密闭性,提高使用效率;长时间不用时,切断总电源。

  洗衣机:累积足量的衣服再开洗衣机;衣物事先浸泡,缩短洗衣时间。

  电热水器:购买时,选择保温较好、带防结垢装置的;定期清洗水垢。

  沈阳供电公司提醒冰箱、空调、电热水器就占居民用电的80%%以上。家用电器不要随意堆放在阳光下暴晒,避免机器运转时增加温度,导致用电量增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