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农民的“五年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4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了‘十一五’规划建议,俺作为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党员,响应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也制定了俺家致富的‘五年规划’。”

  近日,在汝河之畔,新蔡县佛阁寺镇张康庄村的农民党员何建党向记者谈起了他家的“五年规划”。

  “俺的第一年规划是扩大网箱养鱼面积,要由现在的5个网箱往10个网箱发展。”

  “俺的第二年规划是扩大养猪规模,由现在的一个猪圈发展到5个,养猪数量由现在的120头发展到1000多头……”

  “俺的第五年规划是改现在的露地蔬菜种植为日光温棚种植,面积由现在的2亩扩大到6亩。”

  “五年规划”的总目标是实现年收入100万元。何建党认为,只要踏实苦干,目标并不遥远。

  “我现在有10亩水面的网箱,120头猪,1000只鹅,再加上3亩速生杨和几亩蔬菜,年收入也在20万元左右。”何建党又以现在的事例补充为证。

  正午时分,何建党从网箱里打捞出一条3公斤多重的白鲢。他说,这就是午餐,还要喝二两小酒呢!②13

  □本报记者王大庆本报通讯员赵学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