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两天侦破跨省绑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5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1月2日,记者从遵义市桐梓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跨省绑架案,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擒获,人质安全获救。

  据警方介绍,今年10月19日,一名姓黎的男子来到桐梓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称其弟黎某(33岁)被人绑架到了四川省乐山市,绑匪要求黎的家人速存10万元进黎某的储蓄帐户,否则将“撕票”。接到报警后,杨世杰局长立即要求组成专案组,副局长申剑亲自参与指挥破案

。当晚,专案组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千里之外的四川省乐山市,并于次日通过技术侦查手段,获取了绑匪关押人质的确切地址。

  10月20日下午6点半,我省桐梓警方与四川警方联合组成的特别行动小组一行20余人,悄悄包围了乐山市区一栋民房。在再次确认人质就关押在屋内以后,专案组派出突击民警,以迅雷之势破门而入,将正在屋内看押人质黎某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擒获。

  经警方初步查明:今年10月12日,在乐山市经商的犯罪嫌疑李小红来到桐梓,与桐梓县九坝镇居民黎某做成了一笔竹笋买卖,黎某收得货款14万余元。10月18日,李小红邀约4名同伙预谋要将付给黎某的货款“弄回来”,并租了一辆长安面包车连夜赶往桐梓。当到达桐梓后,李小红谎称还要和黎继续做生意,将黎骗出后,几名歹徒立即将黎某强行塞进面包车带走。押至乐山市李小红妹夫的租赁房屋中关押。人质被绑后,李小红纠集一些社会青年,通过电话要求黎某的家人务必在2天时间内存10万元到黎某的储蓄帐户上,否则就要“撕票”。

  据了解,该案主谋李小红真名叫巫尔千喜,彝族,四川省乐山人。目前,警方正在全力缉拿同案的另外5名犯罪嫌疑人。

  作者:邓能英 唐正平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