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点子”集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28 武汉晚报

  “金点子”集纳台

  读者黄达、赵萍、李书琴、张海(来信):四位热心读者对居民区内开办的酒楼噪声扰民烦恼不已,他们希望政府将这些酒楼迁往不影响群众生活的地方,而不仅仅是不许在居民区新开酒楼。

  李先生(来电):我认为居民楼下面不允许开餐馆。关于这一点,政府有规定,但一直没有落实,我希望政府能确切的执行、落实。像其他的城市,比如大连、深圳,就做的比较好。

  万先生(来电):希望加强管理外地子女的上学收取借读费的问题,很多学校巧立名目还在收取借读费。

  黄女士(来电):我祖祖辈辈都生活在武汉。我想向政府提几个建议:一是政府要加大力度宣传节水的重要性;二是武汉市民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比如说在公交车上的拥挤、骂脏话等;三是武汉市内流浪狗的安置问题,现在武汉市内的宠物狗越来越多,同时也出现了大量被人抛弃的流浪狗,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王女士(来电):不少公交站台还没有遮阳设施,普通市民在夏天里等车是件很辛苦的事。

  张先生(来电):我认为明年政府应加大力度整治那些私人诊所,另外,对于那些废弃了的医疗器械,应该尽量采取安全措施销毁。

  whlujin(电邮):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武汉市能对全市残疾人(不管是否有残疾证)首次开展免费体检,并望以后形成制度,每三、五年免费体检一次,以示政府和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

  zlyhzw(电邮):希望市政府加强对自行车、电动车的安全管理,严厉打击偷盗行为。本人在一年内丢失了10辆车!我们小区内其他居民的自行车、电动车被盗现象也非常严重。

  huililei(电邮):学生涉及到千家万户。现在中学生晚上放学,政府应开通学生专车,这样有利于学生安全,也有利于节约学生的学习时间,并可以规范学校使学生能按时放学,让家长安心。现在重点学校差不多一个年级二十多个班,校车或学生专车应该有市场。

  易先生(来电):我的小孩正在读初二,自他上了“科学”这门课后,我感觉小孩什么都没有学到。建议取消“科学”这门学科,重新实施分科教学。

  江女士(来电):江岸区模范路小学门口地摊、小吃占道经营特别严重。

  张先生(来电):建议全市教师统一工作服。现在很多教师着奇装异服,会对学生造成不良影响。统一服装可以规范教师着装,有利于师生和谐沟通。

  ctdww(电邮):现在生活节奏加快,不少人早上上班都不吃早点,这样对身体不好,而路边摊点的早点质量和卫生得不到保证,建议政府能不能搞个“早点工程”,解决这个大难题。

  李女士(来电):一是建议政府能重视武汉市“早点工程”,并给予规范,取缔露天早点摊,加强卫生管理;第二反映一个问题,金银湖附近小区众多,但公交车辆太少,交通十分不便。

  林先生(来电):建议在三层楼至三角路之间建设立交桥。武汉理工大学门口交通事故时常发生,新河街小学每天孩子上学、放学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家长很担心。

  热线电话:82438110;邮政信箱:武汉市建设大道760号武汉晚报政法部《十件实事征集》收,邮编430010;电子邮箱:whwbzjzx@sina.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