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伤农民工命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01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您一定要救救我的孩子啊!”10月31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安监局,一位老人向工作人员求助。老人叫唐德洋,是肥西县山南镇横店村的农民。唐老汉的儿子唐硕前不久在工作中突遭横祸,至今仍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可唐硕所在的公司却以种种理由推托,医疗费至今没有着落。

  昨天下午,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一起普通的工伤事故引发了人们对农民工实施

困难救助的深层思考,那就是作为弱势群体的农民工,他们的维权之路正遭遇着许多无法回避的现实之痛。

  唐硕是合肥市宏翔广告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10月16日晚,他在公司的安排下,到瑶海区红旗建材市场内安装广告牌。曾与唐硕一起工作的小付说,当晚18时左右,他在距地面3米多高的支架上贴字,唐硕则在距地面1.5米的底层支架上给他递东西。“我们平日干活时总是有说有笑的,但那天,唐硕却一声未吭。”当小付下意识地回头看时,吃惊地发现唐硕摔落在水泥地上,一动不动。120急救车随后赶到,将唐硕送往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因唐硕伤势严重,随后又被送往省立医院。经诊断,唐硕脑内出血,病情紧急。虽经5个小时的手术,其脑内血肿被清除,但唐硕至今仍处于昏迷状态。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省立医院。唐硕依然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毫无知觉。唐德洋老汉脸上堆满愁苦,对这位伤心的父亲来说,更愁苦的是儿子住院所需要的高额医疗费何处去筹。半个多月以来,唐硕的治疗费用已花去4万多元,现在每天至少需要2000多元。唐老汉也曾想过让儿子打工的公司作出赔偿,至少先把医疗费垫上,但公司支付了前期部分治疗费1.5万元后,就不愿再出一分钱。老板的理由是,唐硕本身就有疾病,事故的发生是脑部原发病引起的,不属于工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公司老板又称自己“不是不愿意承担责任,只是现在确实没钱。”万般无奈的唐老汉和亲属向有关部门申请劳动仲裁和工伤认定。(实习生任武林记者陈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