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拟追认彭和平二级英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01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武长鹏)从2003年12月正式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到2005年4月23日凌晨牺牲,彭和平走完了短暂而又光荣的警察之路。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曾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受到上级嘉奖。50岁的彭和平,曾是巢湖市公安局居巢分局环城派出所的一名民警。11月2日,公安部拟追认其为二级英雄模范,以慰英灵。

  今年4月22日,巢湖市居巢区村民李佐胜前往灯塔窑厂做煤炭生意,因质量较差,灯

塔窑厂承包人姜某拒绝购买。随后李佐胜来到灯塔窑厂,要求在此务工的贵州民工停工,并以此对承包人姜某等人施加压力,但民工们未予理睬。当晚10时,李邀当地无业人员十多人持凶器闯进灯塔窑厂。民工雷天旭见状也纠集了一批人,双方发生对殴。窑厂承包人姜某拨打110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彭和平带领4名治安联防队员前往现场。见到警察,已经打红了眼的民工不仅没有停止殴斗,反而群起围攻民警和治安联防队员。彭和平见状一面叫治安联防队员撤退,一面继续说服械斗人员。王天相、王天贵、雷天旭等数人不顾彭和平的警告将他打倒在地,并用现场砖头向彭和平头部及身上乱砸乱打,直至彭和平动弹不得。随后,赶来增援的巢湖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紧急将身负重伤的彭和平送往巢湖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并迅速控制现场缉拿参与袭警的凶手。4月23日凌晨2时40分,彭和平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据了解,主要犯罪嫌疑人王天相、王天贵、雷天旭等7人将于近日接受审判。昨天,在得知公安部准备追授彭和平二级英雄模范称号之后,彭和平生前的同事感到欣慰:“他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为英雄而骄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