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江逾六成污水来自淡水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10 南方都市报

  东江逾六成污水来自淡水河

  省水利厅要求深圳惠州合作加快治理进度

  本报讯(记者刘荣 通讯员王晓辉 梁洁)近日,省水利厅厅长周日方、珠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对淡水河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周日方表示,东江污水65%来自淡水河,要求深

圳、惠州两地应就淡水河的管理问题进行协商,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管理方案报省水利厅,把这条界河治理好。

  龙淡河是“龙岗河”及“淡水河”的俗称。该河发源于深圳市梧桐山,在惠阳紫溪注入西枝江,是东江二级支流。龙淡河干流长95公里,其中深圳境内长37公里被称为“龙岗河”,惠阳境内长58公里被称为“淡水河”。

  据介绍,自1998年以来,深圳市已对龙岗河按100年一遇防洪标准进行了五期分段整治及河道清淤工作,达标整治河道10余公里,今年年底龙岗河整治可基本完成。但自1999年开始整治的淡水河至今没有得到改善,致使深圳坑梓街道和惠州淡水镇年年内涝。周日方在调研时要求参与治理的各有关单位“只讲现在、未来,不讲过去”。他透露,现在排入东江的污水,有65%来自淡水河。

  据介绍,淡水河堤防、铁桥洞、断底三项防洪工事,深惠两市都在做,深圳进度较快。深圳市水务局局长蒋尊玉表示,深圳十分关注淡水河防灾减灾和水环境治理问题,今后将继续按照省里的要求,在资金上给予支持,加快淡水河治理进度。周日方则表示省水利厅将对惠阳境内淡水河段的整治项目予以支持。他要求深圳、惠州两地应就淡水河的管理问题进行协商,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管理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