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搭机抵港旅客须测体温 航班向乘客发健康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2日在立法会上表示,经香港国际机场抵港的旅客须接受体温检查;若发现体温高于正常的旅客,会把他们转送至医疗站做更详尽的检查,并在有需要时送院接受适当治疗。

  周一岳说,已要求来往东南亚的航空公司,在航机上向乘客发出健康指引,并保留乘客座位表一段时间,以便有需要时追查。经香港国际机场抵港的旅客也须接受体温检查;若

发现有体温高于正常的旅客,便会把他们转送到医疗站作更详尽的检查,并在有需要时送院接受适当治疗。

  香港特区政府跨部门统筹委员会主席兼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也表示,渔护署至现时为止,收集超过80只死鸟,均对禽流感病毒测试呈阴性反应。渔护署并要求运送活家禽的运输商安装防雀网,以减低在运送活家禽时散播禽流感的风险。尤曾家丽又表示,局方会考虑研究规管饲养20只以下家禽的情况,以堵塞抵御禽流感防线的漏洞。

  另讯,为应付禽流感可能在香港大规模爆发,香港医管局已经制订好一系列应变措施,包括会成立一个中央指挥委员会统筹所有的工作;医院进行应变措施大演习;将医护人员分成两组轮流工作;以及与私家医院合作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