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时129天创最快纪录 法国航海者横渡太平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20 南方日报

  法国航海者埃马纽埃尔·宽德尔海上航行129天,历经5300英里(约合8528公里)航程,1日成功“划过”太平洋,抵达美国俄勒冈州库斯贝。

  现年32岁的宽德尔成为成功单独划船横渡太平洋的第二人,也创造了单人横渡太平洋航行的最快纪录。

  凯旋

  宽德尔6月24日从日本铫子港出发,经过129天17小时20分钟20秒,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3时22分进入俄勒冈州附近的美国领海。

  当地时间1日凌晨0时30分,他被一艘名为“琳达”的船拖到岸边,双脚再度踏上土地,与家人团聚。

  在宽德尔之前,只有另一名法国人热拉尔·阿博维尔于1991年成功完成过单人独舟横渡太平洋的壮举,不过他用了134天,比宽德尔此行多了5天。

  此前,宽德尔曾5次单人航行横渡大西洋。现在,他认为,横渡大西洋与横渡太平洋不具可比性。

  宽德尔的船名为“黑色女郎”,由碳素纤维和玻璃纤维制成,长6.5米,宽1.5米,重650公斤,由硒电池供电。上面有睡觉的地方、带天窗的厨房和通讯设备。

  艰难

  这次航行极其艰难。受台风的影响,在129天中,70天在下雨,49天巨浪滔天。途中他驾驶的小船被掀翻16次。

  宽德尔每天要划船16到18小时,靠吃冻干的意大利面、米饭和蛋白食品补充能量,用淡水机器自制食用水。上岸时,他的手长了癣,结了茧,体重下降了9公斤。

  在航行中,宽德尔曾看到14条鲨鱼,有时甚至可以触摸到海豚,但在临近俄勒冈州海岸之前,从未遇见过人。在孤独的航行中,只有两只海鸥陪伴着他。

  尽管横渡太平洋让宽德尔感到自己在地球上独一无二,但他并不打算再干一次。“我不是疯子,”他说,“我不想送命。或许你渡横过了一次、两次……幸存下来,也许第7次会葬身海底。我想活下去。”

  杨南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宽德尔在接受媒体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