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克在华率先为轿车和商用车提供融资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2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乐国星)面对国内20年内超过5000亿元的汽车金融蛋糕的诱惑,越来越多的跨国汽车金融公司“蠢蠢欲动”。昨日,戴—克金融服务公司正式在中国开业。这是继通用、大众、丰田、福特之后,第5家获准在中国市场开展汽车金融服务的跨国巨头。

  据介绍,戴—克汽车金融(中国)公司将是国内第一家既为乘用车经销商和客户全方位提供融资和保险服务,又为商用车提供金融服务的专属汽车金融服务公司。该公司计划在20

06年达成大约3000单融资合同,将首先与北京、上海和广州的经销商密切合作,为消费者提供购车信贷“一站式解决方案”。

  自从2004年,国内汽车金融服务业因为国有银行退出而几乎停滞。记者在广东市场上了解到,目前经销商开展汽车金融业务的仅为上汽通用一家,该公司过去一年在全国零售信贷业务合同数量已经超过5000笔,且未有任何逾期未还的坏账记录。而大众、丰田只在北京、深圳等地小范围试运营。本地的南北大众经销商表示,希望汽车金融公司业务尽早开展业务,从而解决自身融资难题,并吸引更多消费者贷款购买产品。

  通用汽车中国金融消费服务部负责人早前预计,到2025年,中国汽车市场将达到1500万辆,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额至少会达到15000亿元。即使未来20年中国信贷购车的比例只有国外平均水平的一半,汽车金融业也将有5250亿元的市场容量。

  据悉,现代汽车方面早前已经表示,它们计划在中国成立汽车金融公司,并争取在年底开展业务,为购买北京现代等现代车型的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而标致—雪铁龙、神龙汽车和中国银行也向银监会递交了联手成立汽车金融公司的申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