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公路规费12月中旬开征 20万车主可刷卡或自动扣款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戈 通讯员/郭子文 罗蓉晖)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公路局获悉,2006年度公路规费定于2005年12月中旬开始征收。为了方便广大车主,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除原有的汇款交费方式外,还推出了新的缴费付款方式:刷卡缴费和自动扣款邮寄票据。

  自动扣款后票据邮寄给车主

  目前,广州市约有60万辆要缴公路规费的机动车,其中新的便民方式将惠及其中20万辆车。刷卡的方式是只要车主持有广州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的信用卡或存折,到征稽所缴费时,可现场刷卡、刷存折。自动扣款邮寄票据的操作方式是只要车主持有广州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的信用卡或存折,在提供的账户中存足缴费金额,与征稽所约定时间自动扣款缴费,征稽所的收费终端会自动通过银行专线进行实时扣款,开出的票据通过邮递寄给车主,车主也可以选择到征稽所取票。这样可免除排队缴费的烦恼,避免错过统缴优惠期,以致逾期缴费被处滞纳金和罚款的情况出现。

  申请自动扣款须在11月底前办理

  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使用自动扣款邮寄票据方式的,可选项择以下票证领取、投寄方式:按年缴费,征费计量在1吨以下(含1吨)的私人车辆,免费平信邮寄公路规费缴讫证随车联,需要发票可以在缴讫证有效期内自行到征稽所领取;按年缴费,征费计量在1吨以上或有报销要求的车辆,选择邮政快递有偿送票服务,邮资由车主自付;按年缴费,车主或代办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和行驶证复印件前往征稽所领取票证;按月缴费,车主或代办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和行驶证复印件前往征稽所领取票证。

  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需要办理的车主可持相关材料于2005年11月底前填写《公路规费自动扣款申请表》及提供相关资料交到(或回邮)车主的车籍地征稽所或车主认为方便的征稽所即可。

  余额不足按日加收1%滞纳金

  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有关负责人提醒,每年12月1日扣次年的公路规费,每月20日扣次月的公路规费,申请人所提供的银行账户内应在扣款日前存足余额。每年12月10日—20日,统一投寄票证;次年元月1日后未收到票证的,应在元月10日前到征稽所查询或索取,否则视为收到。但是,2006年年度公路规费将于12月中旬开始征收。

  车主名称变更、报停、取消自动扣款业务须在下一次扣款日之前到征稽所办理相关手续,申请人提供的联系地址应为邮政联系地址,地址发生变更应及时到征稽所办理变更手续,否则无法收到票据的,视为邮路不通,不再向该地址提供无偿送票服务。

  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有关负责人特别地声明,缴费义务人或其代办人申请上述自动扣款缴费,若因所提供资料不实有误或因余额不足造成扣款不成功,由缴费义务人或代办人负责,并按日加收1%滞纳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