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位于珠江新城,高达280米 第三高楼圈定三个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严丽君 实习生/薛冰妮)继西塔之后,珠江新城内将再出现广州顶尖高楼。近日记者获悉,楼高280米、总投资18亿元人民币的“珠江城”已初步圈定三个设计方案。该楼楼高仅次于珠江新城西塔和大厦,是广州第三高楼。该楼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开工,2009年建成。

  “珠江城”坐落于珠江新城商务办公区B1-8地块,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高度约

280米,预计有70层,项目总投资约18亿人民币。这栋“广州第三高楼”定位为国际超甲级写字楼,由中国烟草总公司广东省公司独家投资,配套有商务餐饮、商务会所、高级会议中心、环景大厅等功能。

  8家设计单位参加了本次竞赛,株式会社日本设计提交的3号方案、台湾李祖原建筑事务所提交的5号方案和美国SOM建筑事务所提交的6号方案脱颖而出。

  该项目筹建办负责人表示,初步圈定的三个方案不分等级,下一步将进行方案深化设计。工程建设计划于2006年上半年开工,并将于2009年上半年完工。

  图:

  3号方案“一帆风顺”(株式会社日本设计提交)是外罩玻璃幕墙的透明大楼,犹如一片风中之帆,与珠江相互辉映。

  5号方案“节节高升”(台湾李祖原建筑事务所提交)犹如一尊钢笋,下宽上窄,有祝福人们事业发达、不断进步之意。

  6号方案“零能耗”(美国SOM建筑事务所提交)是白色透明的圆浑结构。设计师安置了太阳能发电系统,还在楼宇的中央挖出风洞,以实现风力发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