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盆菊花怒放文化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通讯员卢绍琨、周慧颖)一年一度秋风劲,又到凭栏赏菊时。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广州传统花事活动的重头戏“羊城菊会”将于本月18日在广州文化公园开幕。本次展览为期半个多月,将一直持续到12月4日。本届菊会由市政园林局与市劳动保障局联合主办,以“菊香唐韵”为主题,用菊花景的形式,反映了20多个古代唐朝的经

典故事。在此期间,市民可以随时前往文化公园,凭栏赏菊,品味当年大唐盛世的风韵与魅力。

  记者了解到,即将开幕的本届“羊城菊会”目前已吸引了50多个单位(个人)的500多件作品参展竞赛。届时,将有100多种、总计超过1.5万盆的大立菊、扎作菊、造型菊、艺菊,以及各种规格的菊花。其中,菊会艺人还推出了一株46圈、由64多朵单株独头菊花制扎成的大立菊,规模之大,堪称近年来之最。

  据菊会主办方介绍,本届菊会的最大看点是,制作艺人将菊花扎制艺术与唐朝典故相结合,推出了“李白赠汪伦”、“武则天览阅”、“魏征进谏”、“唐僧取经”、“贵妃醉酒”等20多个大型菊花景组,充分展示了本届菊会“菊香唐韵”的主题。游园的市民,可以在凭栏赏菊的同时,直观地领略到当年盛唐时期最居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品味大唐盛世的风韵与魅力。

  据悉,为本届羊城菊会同期举行的,还有广州花卉工技能竞赛、“菊香粤韵群众粤剧曲艺大联展”及插花表演等节目。市政园林系统的养花专家,也将现场为爱花的市民,讲解菊花及其他家庭盆栽植物的栽培知识。(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