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静安帮困“体贴入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3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宋长星)静安区各级工会根据困难职工的不同类型、不同困难程度和不同的要求,探索出帮困工作的四个结合。

  节日帮困与平时帮困相结合。区总工会建立帮困制度和档案,制作帮困动态一览表,把平时按规定纳入帮困的对象和因突发事件或特殊情况急需帮困的对象归入到动态表中,加以整体了解和调控,力争在第一时间内给他们以帮助。

  工会帮困与社会帮困相结合。各级工会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和区域优势,提高帮困的“能量”。如区总工会今年获得强生公司支持,由该公司每年出资4万元,对困难职工子女进行助学帮困。此外,区域内25个市级文明单位和10个市红旗文明岗也与困难职工家庭结对帮困。

  经济帮困与岗位帮困相结合。静安区各级工会在经济上对困难职工进行帮助的同时,还想方设法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就业问题。

  帮困与维权相结合。各级工会不断扩大帮困的外延,丰富帮困的内涵,通过建立工资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健全三方协商机制等最大限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以提高职工的劳动报酬、福利待遇。到目前为止,静安区已经签订工资集体协议的国有、集体企业占总数的74.6%,外资企业签约率达17%,有65家规模较大的两新组织签订了工资集体协议。全区各类企业签订集体合同为7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