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凌晨洗劫网吧抢走电脑百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惠州讯

  (记者叶仕欣通讯员肖建华、陈丽珊、王君)近日,惠州警方经过艰苦侦查,辗转5000多公里,成功侦破发生在惠城区仲恺开发区惠台工业园区的入室抢劫网吧案。分别在湖北孝感、湖南永州、深圳松岗等地抓获抢劫、销赃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被抢电脑主机108台、液晶显示器1台、作案车辆及工具一批。

  网吧凌晨遭洗劫

  今年10月14日凌晨5时左右,仲恺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仲恺开发区惠台工业园某网吧被一伙人持刀枪入室抢劫。接报案后,民警立即向公安分局汇报并赶到案发现场,经调查了解到:凌晨3时许,网吧内只剩4名网管工作人员在上班,此外,还有10多名顾客在上网。

  就在此时,突然有六七名男子从门外冲进网吧,他们与在上网人员当中的几人一起,持刀和枪架住网吧工作人员和其他顾客的脖子。接着这伙歹徒又用准备好的红色包装绳将被挟人员全部捆绑起来赶进网吧内的一间小房子里。歹徒共抢走网吧内139台电脑主机、1台监控器、1台液晶显示器及2000多元营业额。此外,还抢走网管工作人员和顾客的手机、小灵通5部和现金1000多元。据网管工作人员和顾客反映,这伙人当中有2人持手枪,其余的均手持西瓜刀。整个作案过程共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由于事发突然,受害人均未看清这伙歹徒的相貌特征。

  湖南湖北抓捕四疑犯

  接报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缜密侦查,专案民警初步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一些情况。10月26日晚,专案民警开车赴湖南永州,次日,在永州警方的协助下,专案民警在宁远县舜陵镇“新飞跃”网吧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涛。紧接着,专案组民警又赶赴宁远县禾亭镇鸡公岭村进行伏击,在主犯余某的家中将其抓获,并当场缴获作案车辆1部、军用匕首1把、仿手机打火机1把和某网吧被抢的电脑1套。10月29日,专案组民警顺利将余某、黄某涛两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惠州。

  10月27日下午,专案组另一队成员乘火车出发前往湖北孝感开展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也顺利地将另两名犯罪嫌疑人聂某和聂某华押解回惠州。

  经初审,犯罪嫌疑人余某、黄某涛、聂某和聂某华对合伙于今年10月14日凌晨在仲恺惠台某网吧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了今年10月8日凌晨在仲恺洋里新村一网吧曾以同样的手法抢劫20多台电脑的犯罪事实。

  深圳追回百台电脑主机

  通过对主犯余某的审讯,民警了解到被抢的电脑主机全部被卖到了深圳宝安松岗某工业区。10月31日下午2时许,专案组民警前往深圳松岗追缴赃物。在深圳警方的配合下,在深莞电子城和东方二手电脑店等几处地点缴获了电脑主机100多台及硬盘等赃物,并抓获两名涉嫌购买赃物的嫌疑人方某和罗某政。经审,二人对购买赃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