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一商场同一柜台同时出售 “侵权”公然叫板“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0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位于花溪区的一家电器公司因仿冒同行厂家生产的畅销专利取暖电炉,日前被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诉前禁令”,禁止该公司生产、销售他人的专利产品。

  被侵权的单位是贵州富巨炉具公司,据介绍,由该公司负责人付丹发明的一种新型家用电炉,已于2002年获得国家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证书。自2002年以来,该公司按专利技术生产的“富巨”炉具投放市场以来一直畅销。

  但在今年入秋以来,位于花溪区的一家电器公司擅自使用富巨炉具公司的专利技术生产炉具,严重侵犯了“富巨”炉具的合法权益。在今年国庆期间,这种仿冒炉具与“富巨”炉具在商场同台销售,使得“富巨”炉具的销量直线下滑。富巨炉具公司多次交涉,但对方却不加理睬。

  富巨炉具公司于10月9日向贵阳市中院递交了《诉前禁令申请书》,法院受理后,向这家电器公司下达了《诉前禁令》,禁止该电器公司继续生产、销售侵权产品。目前法院已从市内部分家电商场将侵权产品拆柜查封,并查封了该电器公司仓库内的100多台侵权产品。

  据悉,富巨炉具公司将在近期起诉侵权电器公司。

  作者:贾华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