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客机像只大蝙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11月2日报道,为了应对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和日益高涨的燃料费用,世界航空业巨头正在设计一种新型的未来客机———“飞行翼”。这种新型飞机形似一只巨大的蝙蝠,载客人数可多达500人,乘客座位很少有靠窗的。

  40人坐一排

  和现有传统客机相比,未来的新型客机机身将变成一个巨大的机翼,而不是传统的雪茄形机身。飞机的发动机将安装在机身顶部,发动机的噪音将被机翼遮蔽。

  在这种未来客机中,乘客们将40人一排就座。在机上的大约500个座位中,只有少数乘客能坐上靠窗座位。和传统客机不同的是,这些幸运的乘客将看到飞机前方的壮丽景色,而不是飞机左右两侧的景色。

  由于机身过宽,为了避免那些坐在最靠边座位的乘客晕机,这种新型客机在转弯时就得兜更大的圈子,更加缓慢。

  强化塑料造飞机

  据报道,这种飞行翼的耗油量将仅仅相当于现有客机的三分之一。制造这种飞机的材料将不是铝,而是强化塑料,这样飞机本身的重量可以减轻好几吨。

  此外,整个飞机的外表面上将布满数百万个激光钻出的微小孔隙,在空气经过机翼时吸入空气以减轻飞机的阻力。

  由空中客车公司、罗斯·罗伊斯公司和英国运输部组成的飞行翼研究团体相信,这种未来飞机可在2015年正式投入运营;到2055年时,可占据全球客机市场的三分之一,拥有量超过1万架。

  飞行翼的设想最初是由英国航空工程师弗雷德里克爵士在1961年提出的,但在当时被认为耗资过大、风险太多。现在,由于飞机排放大量温室气体危害环境,以及燃料费用不断上升,世界主要飞机生产商都重新拾起了飞行翼的设想。(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