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足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国足球乙级联赛谢幕

  东莞获季军寄望扩军

  本报讯

  (记者张喆)2005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决赛阶段比赛昨天在武汉全部结束。南昌八一衡源在决赛中以2比1击败北京宏登勇夺冠军。东莞南城则在3、4名决赛中通过点球以总比分5比3击败安徽九方,从而以第3名的资格保持着冲甲的最后一丝希望。

  根据本次乙级联赛的赛制,决赛阶段前两名的球队将直接获得明年升上中甲的资格。本赛季的中甲共有14支球队,但由于陕西国力被取消资格,而长春亚泰和厦门蓝狮又冲超成功,明年中甲将只剩下11支球队。即使今年从乙级升上2支,明年中甲也仅凑得齐13队,这就势必使明年的中甲将如今年般出现每轮都有一队轮空的“怪象”。另外,明年中超将有16队,中甲的13队从规模上来说也不符合二级联赛球队数量多于顶级联赛的国际惯例。在这种情况下,乙级联赛扩充升甲队伍已经成了本次武汉决赛前各队普遍的呼声。

  如果中甲要和中超明年都保持16队的数量,那么今年乙级便要升5支队,这个方式由于牵涉面太大,中国足协很难同意。但如果把中甲队数扩充到14支以避免出现轮空现象则存在很大的可能性。为此,各乙级队赛前曾向中国足协表达了两种意见:一是本次乙级联赛的第3名球队直接升甲;二是乙级联赛的3、4名和今年中甲的最后两名球队进行附加赛,以产生3支进入明年中甲的球队。中国足协此次派出副主席南勇到武汉督战,南勇在此期间也广泛听取了各队的扩军建议。虽然中国足协并没有就此作出任何承诺,但中甲扩军的问题必然会在年底摆上议事日程。

  正是在上述客观背景之下,昨天乙级联赛的3、4名之争就显得相当重要。结果东莞南城和安徽九方在90分钟内以1比1战平,加时赛两无建树。东莞南城最终得到运气青睐,在点球决战中以4比2击败对手。东莞南城方面赛后表示:“接下来我们就要看中国足协在扩军问题上的做法。哪怕只有一丝机会,我们也会全力争取。”

  四川冠城队即将转让

  阿根廷抛来“橄榄枝”

  新华社成都11月2日电

  (记者殷鹏)四川冠城俱乐部总经理吕锋和副总经理唐兴华与四川省足协就冠城队转让一事进行了商议,会议商定:11月8日,双方将联合召开四川冠城队转让的新闻发布会。据悉,该次新闻发布会的核心内容是正式启动冠城队的转让工作,估计届时冠城队的转让价格会随之出炉,“绝非此前传闻的3000万元。”吕锋说。

  据了解,已经有企业开始与冠城队进行试探性的接触,其中让人惊喜的是,一阿根廷甲级俱乐部对冠城队的转让感兴趣。

  在接触中,冠城俱乐部感受到了这家阿根廷俱乐部投资中国足球的浓厚兴趣。而冠城队下周二正式启动转让计划,这为冠城队和阿甲俱乐部的“跨国联姻”提供了必要条件。

  为争取工伤待遇

  曲乐恒再次“递状纸”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李京华)原辽宁足球俱乐部球员曲乐恒因工伤认定问题,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告上法庭。记者2日获悉,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曲乐恒诉称,2001年2月13日,他向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要求辽宁俱乐部继续履行劳动合同并给予其相应的工伤待遇,但2005年7月31日,他得知该诉求未被受理。

  2005年8月21日,曲乐恒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提起行政复议申请,但仍然未被受理。于是,曲乐恒状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