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取消艺术特长生文化课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姜殿军)北京大学日前公布了2006年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与往年相比,取消冬令营对艺术特长生的文化课笔试成为最显著的变化。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往年北大都要对艺术特长生进行文化课笔试,但是有些学生通过了文化课笔试,但高考成绩却达不到北大的要求,无法被录取。北大往年按照与招生人数1∶1的比例同艺术特长生候选人签约的做法明年也将改变,2006年北京大学预计将招收45

名艺术特长生,认定比例将适当扩大,等到考生填报志愿时再签约。

  据了解,北大校本部的招生项目包括舞蹈类、声乐类、管弦乐类、民乐类、影视编导。北大医学部的招生项目包括声乐类、管弦乐类、民乐类和舞蹈类。11月10日至30日,北大艺术特长生将全部通过北大招生网(www.gotopku.cn)进行网上报名。

  根据2005年艺术特长生的招生情况来看,各高校都对艺术特长生进行分数照顾。清华、农大在2005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中规定,录取时对签协议的考生分别给予60分、30分的优惠。北京大学招校本部优惠50分、医学部优惠20分。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