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委会禁车 的士无法进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雷燕)广州市番禺区蔡二村委会的一道禁车令引发了前天晚上的一场风波。租住在蔡二新村内的十几位出租车司机欲开车回到住处却被该村的治安员拦在门口,双方因此发生争吵,随后闻讯赶来了上百名的哥和数百名村民。双方直到当晚10时多才散去。

  的哥认为禁车令不合理

  昨天下午4时左右,蔡二新村的牌坊路边或蹲或站聚集着约20多人,他们操着外地口音,都是等着接班的的哥。据了解,这些的哥都是外地人,租住在蔡二新村内的外地的哥约有100多人,开着50多辆的士。他们大部分都来自湖北荆州,有些已经在蔡二新村租住了两三年。然而现在,他们打算搬家另寻安身之处。

  据称,蔡二村日前的风波是因为禁车令而引发的。10月27日,在蔡二新村贴出了一张通知称:“由于近期在新村有大量出租车进出,出现车速过快且有深夜响喇叭的现象,严重扰民,影响村民正常生活。经我村两委会研究,规定从2005年11月1日起,在蔡二新村内禁止出租车进出,有需要的可停在高架路底的停车场。”通知的落款是蔡二村委会。而在此之前,因为把车开回出租车公司太远不方便,所以很多外地的哥晚上把车开进蔡二新村内停在自己租住的房屋外面。11月1日下午5时许,10多名租住在蔡二新村的的哥准备开车回到自己住处,却被执行禁车令的治安员拦在了村口。随后双方开始发生争吵。

  “以前一直可以,为什么突然不许我们开进去!”一位同样来自湖北荆州的朱姓的哥认为,禁车令并不合理。然而,面对禁令他们除了搬家也毫无办法。“没有办法,我们都准备搬家,就在这两天。”

  “主要是车的问题不是人的问题。”据蔡二新村的治安人员说,禁止出租车进入主要是因为出租车司机们经常在小区内开车车速太快,大按喇叭影响到村民,而且经常停在巷口影响村民出入。“以前就有村民到村委会投诉,刚开始因为出租车不多所以还好,现在太多了所以村民意见很大。”蔡二新村治安队蔡队长表示,村里也是因为村民反映得太多,经村委会研究才决定禁止出租车进出的,而且一星期前村委会给每位租住在这里的出租车司机都印发了通知。为了解决司机们的停车问题,村委会还投资了几万元在离蔡二新村不远的立交桥下给他们修了停车场让他们免费停车。

  村民认为开的士入村不安全

  “里面人来人往的我们怎么会开快,而且我们在外面都不随便按喇叭怎么会在小区里乱按呢?”面对村委会的说法,陈姓司机认为那只是村委会为了禁止他们开车进去找的理由。

  一位蔡姓村民说,住在这里的外地司机们将车开进新村太不安全,以前就发生过出租车在小区里撞到摩托车的事情。

  村委会既然提供免费停车场,为何司机们却不愿意把车停进去呢?“我们一个月总共才挣2000元,连洗车总共就得交200元的停车费,谁愿意去停!”一位司机说,村委会虽然还没有明令通知收取停车费,但已经有人向他透露,停车费一个月包洗车是200元。司机们认为,正是因为想让他们把车停到停车场,以此来收取他们的停车费,村委会才会下通知禁止他们将车开进蔡二新村。“而且那个停车场都没人看守,还不如把车停在马路边安全,车停在那里丢了怎么办?”一名司机说。

  记者来到村委会提供给司机们的停车场,只见位于立交桥下的停车场只是一片新近用碎石铺出的一块场地,周围没有任何护栏也没有看守人员。(报料人朱先生,奖金150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