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英九心中老父如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21 信息时报

  年轻的马鹤凌,双眼炯炯有神,鼻子高挺,与现在的马英九十分神似。马鹤凌和妻子秦厚修,育有四女一子,马英九是他唯一的儿子,马鹤凌曾形容马英九,从小就乖巧听话,是家中最讨人喜欢的开心果。虽然自己仕途不顺,但独子马英九是他最大的骄傲。

  马英九步入政坛后,关键时刻,马鹤凌都在一旁默默支持。两人个性南辕北辙,马鹤凌直率急切,马英九柔软温和,父子俩时而意见相左,却无损父子情深。今年国民党为党

主席王马之争相持不下时,马鹤凌虽说“切腹自杀”表明力挺连战留任,但连战确定无意续任后,马鹤凌马上支持儿子参选到底,并拖着垂老身驱为儿子拉票。对父亲的疼爱之情,马英九也感念在心。马英九说,父亲提供意见,有时我并不同意,甚至会争得面红耳赤,但我充满了感恩喜悦,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父,经常耳提面命,这是爱的恩宠。

  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后,父亲马鹤凌期许马英九一定要“广结善缘”,担心他不沾锅的性格,有时候会不够宽大。马鹤凌说,英九没别无长处,就是老实有余,有时想得不够远,讲的话引起误会,希望大家原谅他。爱子心切,溢于言表。

  身为独子的马英九忙于公务、党务,虽与老父对门而居,但父子见面机会极少。马老先生心脏病发陷入昏迷,马英九获知消息内心激荡,深怕“子欲养而亲不待”,3天来,马英九噙着泪水接受媒体采访,父子情深,令人动容。

  “像狮子般的父亲”、“亦师亦友”,马英九眼中的父亲,是标准的严父,又不时以温暖的厚掌谆谆教诲,一路陪伴“弟弟”(马英九昵称)成长,马英九曾说,“从小到大每一步足迹旁伴有一脚印,那是父亲在我身旁,所以从不感到孤单”。马英九形容,父亲是一座银行,他发行知识,支付爱无穷无尽。马英九曾说,他愿意生生世世做马鹤凌的儿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