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方宝龙三月内两换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峰)处于资金困境中的东方宝龙又作出了惊人之举,在今年8月15日更换董事长等5名高管之后,近日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等共计5位高管全部辞职,在短短的三个月内公司所有高管几乎全部换一遍。证券分析人士表示,在经营状况不稳定的情况下,东方宝龙实际控制人希望找到一个能迅速控制局面的人来帮助脱困。

  在新任公司高管名单中,原东方宝龙法律顾问王如义升任为总经理,同时聘请谢庆

穗为公司副总经理及财务负责人、王素娟为公司副总经理。之前的8月15日,东方宝龙原董事长杨龙江请辞,由王治邦接任,其余四名高管也突然辞职。如今,三个月不到,该公司高管出现第二次“换血”。

  对于为何三个月内两次高管大“换血”,公司董事长王治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愿多谈。而查看此次被换下的5名高管的简历,原总经理王明方为技术人员,赵莉莉、冯汝钊、王红均为从东方宝龙以外的企业跳槽到东方宝龙。据悉,此次新任高管则多出自于东方宝龙。

  武汉新兰德证券分析师余凯分析,上市公司频繁更换高管,一种可能是高管本人主动出走,另外一种可能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希望找到合适的人更快来解决目前的难题,东方宝龙很可能是后一种原因。

  根据东方宝龙的公告,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亏损3100万元,而全年已经预亏。目前公司面临厂房被查封、运钞车市场不景气、法律诉讼频频、资金短缺等诸多难题。余凯分析,东方宝龙目前经营状况非常不稳,公司希望找到能立即控制局面的人来脱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