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准备炸药预谋作案 不慎引爆3嫌疑人宾馆内1死2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27 中国新闻网
准备炸药预谋作案不慎引爆3嫌疑人宾馆内1死2伤(图)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大河报报道,11月2日零时30分左右,河南省南阳市新华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处的银河宾馆11楼1102房间发生一起爆炸案件,导致1人死亡2人受伤。经过南阳警方10个小时的全力侦查,确定爆炸原因是3个犯罪嫌疑人准备炸药、枪支预谋当晚实施作案,在宾馆鼓捣爆炸装置时不慎引爆所致。

  爆炸现场,1102房间的房门已被炸成碎片,而其门框却紧紧地贴在了对面1103房间的门框上。1102房间门前到处是碎尸片和血迹。距离1102房间不远的楼道里,躺着一个中年妇女,她上身穿一件绿毛衣,脚上没有穿鞋,腿上正流着血。

  除了该受伤女子,据民警讲,爆炸还导致一名男子被炸伤,另一名男子被炸死。现场还发现了炸药、雷管和电线以及猎枪1支。经鉴定,猎枪在爆炸前曾发生过枪击。民警们说,两名伤者伤势不重,但是两人都喝醉了,问啥都说不出。随后两人被紧急送往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案件发生后,河南省南阳市政法委书记王建民、市公安局局长马学民迅速赶到银河宾馆了解案情,同时制订侦破方案。经过勘验现场和调查访问,很快得出结论是一起刑事犯罪案件。确定爆炸原因是3个犯罪嫌疑人准备炸药、枪支预谋当晚作案,在鼓捣爆炸装置时不慎引爆所致。死者丁庆元、伤者刘鹏被确定为犯罪嫌疑人。

  南阳警方称,预谋作案的是3个犯罪嫌疑人,另一个犯罪嫌疑人身份已被确定,他是刘鹏和丁庆元的战友,目前警方正对其全力追捕。至于3人预谋作什么案件,南阳警方仍在加紧侦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