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侨大学泰国国防部军官中文培训班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集美十一月二日电(记者林永传)二日下午,位于厦门集美的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热闹非凡,一场特别的开学典礼在此间举行。由泰国国防部选派十七名军警官员组成的华侨大学泰国国防部军官中文培训班正式开学。

  这十七名学员来自泰国陆海空三军和警察部队,其中男学员十一人,女学员六人。他们将在华侨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中文学习。

  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教授和参加该校四十五周年校庆的校董们为泰国学员们授发校徽。吴承业校长在致辞时说,该培训班的举办,是中泰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又一佳话,将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民的友谊。他表示,华侨大学将选派学术水平最高、经验最丰富的教师为学员们上课,并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吴校长祝福“愿中泰友谊像湄南河一样川流不息,象喜马拉雅山一样永世长存”。

  来自泰国海军的梁飞鹏上校用刚学会的中文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将珍惜这个一生难得的机会,遵守学校纪律,团结友爱,努力学习,为泰中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泰国驻厦门领事馆领事伟莎努高度赞赏华侨大学的办学成就,对本期军官培训班的学员寄予厚望。学习结束后,他们将成为中泰两国军方交流的重要力量。

  开学典礼上,华侨大学泰国校友会会长曾纪贞女士代表泰国校友,向该校华文学院图书馆捐赠一百九十五万泰铢。该图书馆已命名“诗琳通图书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