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文化部首次联合新疆在中西亚三国办文化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一月二日电(记者汪金生)记者今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获悉,由中国文化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文化周暨新疆文化节”将在阿联酋、卡塔尔和巴林举行。

  据本次艺术节的承办方新疆文化厅介绍,文化节将从十一月二十日至十二月四日,为期半个月,是中国文化部首次联合新疆,将民族文化艺术带向海外。

  新疆文化厅介绍说,除了官方代表团之外,新疆方面还将派出强大的艺术访问团访问中西亚三国,内容包括新疆绘画摄影图片展和新疆木卡姆艺术团访演。而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还将在沙特举办中国文化展示活动。

  据悉,中国此前曾在中亚阿拉伯国家开展了一系列大型宣传中国文化的活动,如在科威特等五国举办了“中国文化周暨海上丝绸之路泉州文化节”、在突尼斯等六国举办了“中华文化北非行”等;新疆也曾在去年在哈萨克斯坦举办过“新疆·阿拉木图文化周”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