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人共进晚餐有益孩子健康性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10 大众网-农村大众

  据9月12日美国媒体报道,一份来自艾默利大学的研究表明,那些经常全家人共同进餐的家庭培养出来的小孩有着更强的自尊心,以及同伙伴们的相互关系更为融洽。

  这份由艾默利大学数名心理学教授共同参与的研究报告暗示了,那些经常和自己的家庭一起吃饭的小孩能够了解更多的关于家族的历史,以及自尊心也更强,同周围伙伴联系更紧密并且在遭遇挫折时也有着更好的恢复力。

  此外,研究人员们还发现,那些能够共同讨论一些愉快的事情的家庭,如一起讨论一位亲戚的伤病和一只宠物的死亡,这些家庭的小孩自尊心普遍比较强,而且更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感情。

  这份为期三年的对40户亚特兰大家庭的研究,通过记录这些家庭在餐桌上的谈话以及对被调查家庭提出问题的方式,使得研究人员能够测量比较出每户家庭的表现。一位研究人员担心,现在许多家庭没有共同进餐的习惯,这很可能对小孩在处理挫折心态方面的培养很不利。我们应该把全家人共同进餐看作是一件十分神圣的事。(祁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