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扶持低收入乡镇政策见成效 人均增收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56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11月3日电王金海、张世安报道:昨天在大连市低收入乡镇现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对低收入乡镇实施重点帮扶政策的推动下,大连市低收入乡镇今年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全市23个低收入乡镇的农民人均纯收入在去年大幅度增收的基础上又有较大提高,平均增收幅度预计在20%左右,增幅最高的瓦房店赵屯乡达到51.5%,人均收入预计达到5180元。

  为加快提高低收入乡镇和低收入农民收入水平,大连市政府今年继续出台扶持低收入乡镇发展的有关政策,扩大了对低收入乡镇和低收入村的扶持面,受到扶持的低收入乡镇从去年的16个增加到今年的23个,共243个村。与此同时,各区市县也相应出台了一些扶持政策。截至10月8日,全市23个低收入乡镇今年新建村级油路320.11公里,使56个村实现通油路。由于3条村级油路的建成,赵屯乡的水果比往年平均每公斤多卖0.24元。大市水务局把解决低收入乡镇人畜饮水困难作为今年工作重点,着力解决14个低收入乡镇37个行政村的1.73万户、6.44万人的饮水困难。大连市农村信用联社也大幅度增加了对低收入乡镇农民的小额贷款,截至9月末,共向23个低收入乡镇累计发放贷款7.8亿元,共扶持了6.8万户农户发展种养殖项目。在小额贷款的帮扶下,普兰店市7个低收入乡镇今年新增畜牧业养殖户7200户,新增畜禽养殖量57万头,增加农民收入1900万元。

  另外,大连市今年在北部三个县级市的74个低收入村安排落实了74个扶贫开发项目,使500多户农民受益。

  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俊文在现场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加快促进低收入乡镇的全面发展,选好乡镇带头人,扎实发展,开拓思路;要做好新农村规划,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