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遇上“摔车党”搭客仔也挨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杨绍滨)昨日,一名摩托车搭客仔向时报报料称,有“摔车党”选择在大医院附近、交警队门口或偏僻的道路上从摩托车上“摔”下来,然后佯装要求送大医院检查或者叫交警前来处理,实际上却趁机私了敲诈钱财。

  搭客仔周先生说,11月1日晚上11时40分许,一名40多岁的男子在纸厂路附近上了他的摩托车前往中山二院。快到中山二院后门时,由于道路比较颠簸,周先生不得不低速行驶

,该男子却突然从车上摔倒在地,声称腰部、脚部受伤不能起来,并装出十分痛楚的样子。周先生在昏暗的灯光下发现该男子的脚部果然有不太明显的擦伤。该男子的两名30多岁同伙在接到其电话后不到10分钟就赶了过来,并假装吃力地将其搀扶到马路旁边。男子一边呻吟一边要求周先生送他到中山二院做CT,两名同伙立即以做CT要700多元吓唬周先生,并表示愿意私了,但周先生必须赔偿600元作为医疗费。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周先生赔了350元了事。可就在周先生赔完钱欲开车离开时,“受伤”的男子与两名同伙却飞奔入巷,转眼消失得无影无踪。周先生连呼上当。

  这是个别案例还是比较普遍的现象?记者昨日下午就此问题在客村立交、东山口、中山二院附近随机询问了十多名搭客仔。搭客仔无一例外地表示自己遇到过或者听说过类似事件。

  据了解,“摔车党”一般有几个成员,当有成员“摔倒”后,他的同伙会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赶到,有的直接以朋友身份出现要求赔偿,有的会以围观者身份演双簧———一方说应该送医院,一方说叫交警来处理,一方说还是私了算了,最后的结果无非都是一个:私了。

  据介绍,“摔车党”作案的地点也是有讲究的,一般选择在大医院附近和交警部门门口或偏僻的道路上。他们摸透了大多数搭客仔证照不全不敢见交警的弱点,大部分搭客仔这个时候都因担心摩托车被没收而愿意私了,为此,“摔车党”一般不会选择挂本地牌照的摩托车作案。“摔车党”作案的时间以晚上居多,一是因为白天容易看清楚伤情,二是有利于拿到钱后逃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