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屋货不对板退楼先还按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28 信息时报

  乔迁新居本来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是收房时货不对板,消费者要求退款却被告知要要付清银行的按揭款才行。

  投诉:一开门突出一道墙

  杨小姐称,2004年9月她在海珠区南华中路购买了一套期房,不想今年3月初实地看

时,发现该房和样板房有很大出入:房屋大门整体向左移了30厘米,厨房内面积变小,餐厅整体结构变宽,最主要的是进门处多出约30厘米的墙体。

  经交涉,该楼盘的经理不愿将房子改装成样板房的式样,只愿意补偿一点物业管理费或者将房屋的大门由原来的1.2米变成1.1米,从视觉上感觉不到有梁突出来。

  开发商:要退房付清按揭

  杨小姐无奈只好将此事投诉到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经过调解,开发商表示同意赔偿现金1万元,由该公司设计师对房屋有争议部分做室内设计图。而且表示公司无违约责任,如果退楼,杨小姐要还清银行贷款。

  消委会在调解时表示,他们可以作为第三方见证人,陪同发展商和消费者一起去银行和房管局办理涂销手续,但被该楼盘经理拒绝,理由是他们“从来没有办理过这样的情况,不能例外。”杨小姐表示她准备上诉到法院。

  市消委会:这是在设置障碍

  市消委会人士表示,开发商的态度是不愿退款而设置障碍,没有任何依据。由于开发商只退回实际购买金额,那么消费者还清银行贷款,就要被迫承担贷款利息,这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广州浩泽律师事务所李律师表示,虽然现行法律并未对此类情形作出明确规定,但从法理上讲开发商的要求是不合理的。因为开发商违反购楼合同在先,在消费者要求解除购买关系的情况下理应退回已付房款,开发商没有权利要求消费者先付清按揭房款。时报记者叶静通讯员何建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