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警方破获两个吸纳未成年人暴力讨债黑帮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台北市警察局少年队3日查获“天道盟松山会”和“洪门新东会”两个帮派,并且逮捕帮派大哥等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警方指出“天道盟松山会”和“洪门新东会”两个帮派都是到校园吸收未成年青少年或辍学学生加入帮派,替集团暴力讨债。犯罪嫌疑人还拥枪自重,对被害人开枪示威,让不少被害人因为还不出钱来,企图自杀。

  据报道,“天道盟松山会”大哥唐世骏,涉嫌经营地下钱庄,还在台北内湖一带吸收未成年的青少年和辍学学生,帮忙暴力讨债,台北市警方表示,嫌犯操纵、指挥所属成员参加帮派谈判,如果被害人无力偿还债务,就到对方住处泼洒油漆,让被害人心生恐惧。

  至于其他所属成员黄姓和李姓男子进入校园施暴、对被害人开枪示威,严重影响社会治安和校园安全,警方因此声请拘票,将唐世骏等人拘提到案。

  此外,另一个同样也在内湖崛起的帮派“洪门新东会”,也因为涉嫌暴力讨债、和松联帮份子在某撞球场外械斗,警方也一并查获,移送法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